我认为 大家一定要做羊膜穿刺检查!

我才24岁 但是我也有做喔

我的医生跟我说 几乎每个医护人员 通常不管年纪多少 怀孕 一定都会做羊膜穿刺

因为她们了解抽血检验的準确性 根本一点都没办法证明什么

母血唐氏症检查出来的结果 只是 电脑依照你血液各种成分的单位统计出来的结果

说实在的 抽血的準确性 连"30%"都不到 产检医师说70%的準确性 我想也是有些安慰性质吧

就算抽到2分之1的机率 也可能 是正常的

但是抽到10000分之1也可能是唐氏症宝宝

我曾经听说过有妈妈抽血验7000多 但是 还是生下唐氏症宝宝

我的妇产科医生说 现在这个环境 健保制度 生下唐氏症宝宝的妈妈 大多都是年轻妈妈 因为 高龄妈妈有健保补助 强制做羊膜穿刺 所以可以提早发现是不是唐氏症宝宝 但是年轻的妈妈 大部分都认为 自己的宝宝 一定很健康 不会有唐氏症宝宝的机率 所以我认为 健保 应该也要强制年轻妈妈要做羊膜穿刺 就像是强制爱滋病检查一样 以免造成大家不想看到的结果

所以 我第一胎(23岁) 跟第二胎(24岁) 都有做

很多人怕抽羊水 会造成流产

但是其实 造成流产的机率 比生出唐氏症宝宝的机率小太多太多了

因为我不想要整个孕期都在担心 因为我担心 怀孕到生产看到宝宝 结果 努力怀孕出生的是唐氏症宝宝 所以我还是做了喔

我知道 我是个没耐心也没心力照顾唐氏症宝宝的妈妈

标签: 大连借卵试管

作者头像
admin创始人

上一篇:华歌尔的宝贝妈妈
下一篇:有妈妈订好婆婆月子餐最低价是多少?

发表评论

2023-06-25 19:55:52

我不 到35岁

可是我下次怀孕也要强制做羊膜穿刺了而且也健保给付了

可是预计怀孕的时间还是不到35岁

啊原因是我已经流产3次了

其实做羊膜穿刺能看到的东西还蛮多的

只要做完多休息

其实流产率真的不高

2023-06-25 19:55:52

我那时也是跳过母血直接作穿剌,我了解妳的想法 :)

不过,我觉得作不作还是要看个人的见解及想法及环境啦

欧美不推崇作侵入性检查,但他们有很良好的社福制度及很良好的生命观。

而我们的社会目前还到那个层次,因此我们看到的先天病童何其无辜;何其可怜

我觉得不管作不作穿剌,都要想清楚,以最审慎的态度去面对。

生一个孩子的责任何其重大,孩子生下来了就要对这个生命负全责 :)

我推荐大家去看"我的亲爱宝贝〞这个日本影集,主要在讲述

为人父母者对生命的责任。 到google 去找就有相关资料。

2023-06-25 19:55:52

我33岁我也直接作做羊膜穿刺检查....

虽然有风险....但考虑后..还是直接做了...

不过...做了后真的要好好休息喔..

重点是找个可信的医生做....

2023-06-25 19:55:52

我的妇产科医生说 现在这个环境 健保制度 生下唐氏症宝宝的妈妈 大多都是年轻妈妈 因为 高龄妈妈有健保补助 强制做羊膜穿刺 所以可以提早发现是不是唐氏症宝宝

我的医师也是这样说

所以我28岁怀孕时也有做羊膜穿刺

2023-06-25 19:55:52

大家都一定要做喔!!

2023-06-25 19:55:52

我也想去做穿刺说上次产检有跟护士提到但她却跟我说"你还年轻不用做这个啦"害我好矛盾到底要不要做咧= =听说好像很痛喔!!做穿刺过程对宝宝会影响吗?

2023-06-25 19:55:52

我没作听了很害怕哩

但是大部分30歳以下,指数正常的孕妇大部分好像还是都没作。

我目前25周了,唐氏症指数是1/3000,

穿刺的费用真的有点高

可是心里还是会想东想西,唉

2023-06-25 19:55:52

如果护士说ㄧ句你可以不用做啦

我都很想反问她

那如果我宝宝有问题你要负责吗

现在就是因为很多年轻妈妈以为

这种机率发生在年轻妈妈身上的机率很低

结果生出唐宝宝的是年轻妈妈的比例越来越高

其实这是看个人啦

如果会担心去检测一下

也比较安心

2023-06-25 19:55:52

最好要做羊膜

因为抽血是豁然率不準

我产检护士说有位护士28岁抽血也正常

但却生出唐氏儿

所以我认为不用抽血直接做羊膜

2023-06-25 19:55:52

觉得版妈很好心,不过有些部分可能需要更正一下,免得有人被误导唷

1 高龄妈妈有健保补助 "强制"做羊膜穿刺

高龄妈妈只是"建议"作,并未强制。本人就是36的高龄产妇,当初还为了要做与否挣扎很久,我的医生也并未建议我做,因为我验出的初唐数值很低。大概只有极权专制的国家,才会强制人民要做这个吧;就像以前纳粹力行优生学,有很多无人道的作为,极致的夸张就是消灭不良人种,屠杀犹太人。

2 造成流产的机率 比生出唐氏症宝宝的机率小太多太多了

羊膜穿刺造成流产的机率我记得曾看过约在25/1000,可是唐氏症的机率有远比这个高吗?以我为例。我的初唐检验出来机率约为1/5000,全世界罹患唐氏症的比例可以在去查一下,我相信不会"远高于"羊膜穿刺。特别讲这个,是因为怕很多妈妈没查资料就被这个个说法给吓到了。

3 几乎每个医护人员 通常不管年纪多少 怀孕 一定都会做羊膜穿刺

就我听到的的确也是如此。不过,我认为在同样的体系、思想教育训练出来的医疗人员,有这样的普遍性动作很正常。而且,我本人也的确有听过强烈反对侵入性医疗的医护人员,像我学姐,产检医生是他姑丈,就不赞成他做这个。,我学姐也因此没做。

回应这篇,版妈不要误会,不是为了要反对版妈唷,只是觉得做羊膜穿刺与否其实有其他不同的考量,就像busy妈说的;加上刚好有些措辞有点问题,所以忍不住帮忙说明一下。

总之,只是希望大家在正确的资讯下,做出最适合自己的判断啰~

2023-06-25 19:55:52

补充一下:

之前爬文时记得有看过平均八百个新生儿会有一个唐宝宝

也就是不做任何筛选的情况下,

生出唐宝宝的机率其实是1/800

而羊膜穿刺的流产机率是2/1000

妈妈的母血唐氏症机率,

是综合母血内的各项数值所推算出来的检验机率

所以每个人的不同,有1/x1/xxxxx都有可能

但也只是机率

有人1/2是正常宝宝,也有人1/2700是唐宝宝

看你自己能承受的风险在那裏,再决定

有的人觉得,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一个唐宝宝

=>那就去做

有的人觉得,絶对不能有流产的风险,如果是唐宝宝我一样会爱他

=>那就絶对不要考虑做了~

这跟每个人的风险承受度有关~

并没有一定要或不要的~~

2023-06-25 19:55:52

Aqua妈妈好认真,动作真快,呵呵

我还想说,还是应该负责任点稍微找一下数据

以下资料来自中华民国唐氏症基金会

唐氏症发生机率为出生率的118/1000

资料来源:

Q: 什么是唐氏症?

A: 唐氏症旧称为蒙古症,是染色体异常现象,通常每个人有23对染色体,而唐氏症者是在第21对染色体多出一条染色体,其发生机率为出生率的118/1000,即每8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位患有唐氏症。大部分罹患唐氏症候群的人,长相如同出自同一家族,其生长发育较为迟缓,併发之疾病、智力和平均寿命有很多相似之处。

2023-06-25 19:55:52

其实高龄,健保有补助也没强制一切还是以父母亲自己考量决定

我也是劝人要作那型的妈妈

因为一切只是机率问题

不想作的,只要愿意承担那个万一,不作也没关係

又或者,有一种人,不论宝宝如何,都会生下他,照顾他那她更不可能也不需选择作连抽血也可以免了

羊膜穿刺,的确有风险只是没想像中的可怕

其实生小孩也有风险,每年都有人因为生产而过世这就是女人的辛苦

版上有个妈妈分享了她的小故事,是她有作羊膜穿刺,宝宝没有唐氏症但有其他基因问题后来他们忍痛选择引产这是羊膜穿刺又优于抽母血的原因之一

它不只看唐氏症,也一併看一些其他基因的状况

很多国外的产检,是不鼓励照超音波也不知告性别的

要说它们的制度真的比较好吗?

不能比较

之前看discovery看到美国每年都有生下无脊椎无脑宝宝的妈妈,本来不懂无脊椎无脑怎么看不出来后来才知,他们产检并不常使用(也不鼓励)超音波

这些宝宝没有存活的机率

不生下他们,并没有优生学上的考量

国外对肢体残障,视觉,听力,xxx部份的残障,都比较友善

国内还待努力

不能说不生唐宝宝就只是优生学考量

生一个孩子,要负责一辈子即使有心,有力,有钱你也只能顾到自己阖眼那一刻

在那之后呢?孩子能不能被照顾得很好,又或照顾自己很好?

ps纳粹力行优生学,拿来跟唐氏症检验相比,实在不妥他们论调是人种问题日耳曼人最优,犹太人不适生存跟唐氏儿是完全不合的状况

版妈其实,只是建议,可以强制检查,而不是说,所有怀唐氏儿的,都只能拿掉

生与不生的决定权,毕竟是在父母

刘镛的书上就写过,他友人,明知是唐氏儿,仍决定生下的小故事

(原作者于 2007-06-25 14:52:26 重新编辑过)

2023-06-25 19:55:52

我觉得

就算大家认为 出生的宝宝 是唐氏症宝宝 还是会照顾他一辈子的

但是 有一天 自己不在了 孩子怎么办

不要单单的因为 捨不得 而让孩子承担这个后果

当你老了 他才要长大而已

2023-06-25 19:55:52

我也有做!

现在越来越多人直接跳过母血检查

直接做羊膜穿刺

这是我的第二胎

第一胎我没有做

虽然老大是健康的

但真的听到太多不好的例子

所以我决定花9千做羊膜

我情愿花9千

确认宝宝是百分百健康

也不愿生下来才来发现

因为我没办法照顾他一辈子!

2023-06-25 19:55:52

我是做颈部透明带来测唐氏症

我也是怕侵入性的检查

又担心bb的健康

做完后真的比较安心

2023-06-25 19:55:52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过,妳可还还会犹豫不管是流产的危险,还是高额的检查费

我28岁,离高龄产妇还有好几年距离,我和老公家族也没有任何遗传病史或唐氏症儿,

16周时我自费做了母血唐氏症筛检,原本只想做个心安(900块费用,我还可以接受),然而等待报告是煎熬的,而两个礼拜后报告结果出炉,我的危险机率值竟达1/21,被盖了红红一个大章"高危险群",爬了文,我还没有见到有如我这般机率值的,

妳说我会不会担心会不会胡思乱想??

马上安排了时间火速在19周时做羊膜穿刺确认染色体,这接着又是痛苦难熬的两个多礼拜,

想办法让自己保持乐观好心情,却又忍不住的会去胡思乱想食不下嚥,

终于16天后电话传来好消息,结果出炉,染色体正常当下的心情如重生般的喜悦!!

如果不是亲身经验过这个过程,我也会认为我还算年轻不太可能落入高危险群,

我也会犹豫一下是否要花这八九千块

但现在,这是我的第一胎,我想,往后我再怀了第二或第三胎,

我会直接跳过母血检查做羊膜穿刺!!

只因我无法再回想起那前后一个多月的精神折磨! (母血检查报告等两周多,羊膜穿刺报告再等两周多)

2023-06-25 19:55:52

我来现身说法吧!

我怀第二胎时还未满34岁,母血筛检也都正常,超音波在28周前没有异常,但到了28周后脑室的发育开始出现些微,但介于正常边缘的异常,观察了一个月我们决定做羊膜穿刺检查,结果是很少见的染色体异常。

其实母血筛检好像只是检查最常见的第18,21染色体的检查,其他的染色体异常就看不出来了,更何况检查的结果只是告诉你一个机率而已。

因为我的病史,所以之后的每一次怀孕我都必须要作染色体检查,我总共抽过两次的羊水,一次绒毛膜,至少看到染色体式正常的可以放一半的心。但是染色体正常,并不代表基因就是正常喔!这是更细的检查了(例如海洋性贫血)。

如果是我,我宁愿冒着会流产的风险,希望宝宝至少染色体正常。因为异常的孩子父母在的时候有父母照顾,但是父母不在就变成其他兄弟姊妹的负担,或是根本没人照顾,这比流掉一个孩子所付出的代价大太多了。

2023-06-25 19:55:52

还没结婚时也听过人家说羊膜穿刺的事,

心里就觉得很害怕,

以前的人都认为此项手术很危险,

可是后来自己去做了就觉得还好耶,

现在技术那么发达,

做羊膜穿刺的人很多吧,

只是...还蛮贵的,

花了6000出头大洋,

不过检查的範围很广,

我认为不错!

有很多不是高龄的孕妈也都主动要求做羊膜穿刺哦!

所以我认为还是做比较好,

自己也安心!

2023-06-25 19:55:52

各位孕妈妈好

我现在怀孕8w

年纪是虚岁32岁

看了大家的讨论后

一直以来我都是小心为上的人

这是我的第一胎

看了妈妈手册内的介绍

也再犹豫要不要做羊膜穿刺

请问若我决定要做羊膜

该要主动跟我的医生提起吗?

大概何时要提起呢?

我之前已经抽过血了

报告还没出来

不过我有自费做肌肉萎缩症的基因筛检

谢谢

2023-06-25 19:55:52

楼上妈妈,

妳怀孕八周抽血应该只是第一次产检的项目

母血唐氏症要到十六周才会抽的

如果有打算做羊膜穿刺

母血的1000块就可以省下来了

直接做羊膜就好了

如果打算给你产检的医生做羊膜穿刺

大概三个月产检时就可以跟医生说啰

2023-06-25 19:55:52

前年我怀第1胎时有做,现在我怀2胎也会去做。

我现在实岁还不满30。

我觉得有做比较保险耶,

起码怀孕时比较安心。

抽羊水不太会痛,

怕痛的妈妈不必担心。

2023-06-25 19:55:52

要不要做见仁见智

羊膜穿刺没问题,也不保证宝宝生下来就是正常健全的!

虽然会生下唐氏宝宝的机率很低

但我还是会选择做羊膜穿刺

在经济能力许可下,能做的检查我都尽量去做

毕竟生下健康宝宝是每对父母的最大心愿

2023-06-25 19:55:52

我没有做ㄝ,现在听了怕怕的,反正现在做也来不及了,

就还是相信我的医生啦

不过有点可以提供给妈妈参考喔,

就是在还没有做母血检查之前,我医生就跟我说我的宝宝不可能是唐氏症,

我就问他为什么,

因为我们每次产检都有照高层次嘛,他说唐氏症的宝宝其实看超音波的五官,跟腿骨的长度就可以判断出是唐氏症的机率大不大,因为没有唐氏症的宝宝是腿骨长的,他看了20几年了,所以看我宝宝的腿骨就知道不会是唐氏症,我不知道他是安慰我还是真的是他的经验啦,不过听了之后真的蛮放心的,当然我还是要做母血检查的啦,母血检查出来机率对照我的年龄也是蛮低,所以就没做羊膜穿刺了

2023-06-25 19:55:52

我也没有做!(虽然也是有同学大力鼓吹一定要做)

我有自费做初期唐氏症检验(超音波+验血,準确率80-90%),花了2200,我个人不是因为省钱,而是想看看检验的机率如何,结果机率是1万5千多分之ㄧ,医生告诉我,做羊膜穿刺流产机率约2/1000,跟我的宝宝得到唐氏症的机率比起来,我选择相信检验报告。

虽然说目前医术很发达,但毕竟还是有危险的机率,这各宝宝若本来没问题,结果因为做穿刺流掉,我真的会哭死所以我不想冒这个险!

我倒是觉得,可以先做初期评估,花一点钱,若机率上是几千分之ㄧ或几百分之ㄧ,再来考虑做羊膜穿刺也不迟。

倒是sma(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检验(自费2000元),可以的话应该要做一下,不是侵入性的检验,只是抽母血,而且不管几胎只要验一次即可。

(原作者于 2007-07-02 16:59:17 重新编辑过)

2023-06-25 19:55:52

我也有做羊膜穿刺 虽然说 已经到了补助年纪 不过 还是花了NT7500 我蛮赞同这项检查 之前 医生直接安排羊膜穿刺 不过 好奇之下 自费做了母血唐氏症筛检 结果是1/76 超高危险群 还好羊膜穿刺一切正常 也不会有所谓的男女翻盘的问题

后来也自费做高层次超音波 虽然不完全是正常的数字 医生说 羊膜穿刺是比较详尽的检查 以羊膜穿刺的报告为主

羊膜穿刺的技术已经很进步 医生解释 20秒左右的时间 如果当时小宝宝在动 碰到针头是手脚的部分 就像针灸 不会有问题 比较担心的 是头部或眼睛 不过 这样的状况少之又少

羊膜穿刺的危险性与生出一个有问题的宝宝相较 有问题的宝宝 会是一辈子的事情 很辛苦的唷

(原作者于 2007-07-02 17:35:31 重新编辑过)

2023-06-25 19:55:52

我跟版妈妈一样第一胎23岁第二胎24岁

因为我弟弟是一位唐宝宝所以我妈妈要我去做串刺

必竟照顾一位唐宝宝不是一件容易事

我是在台中大庆中山医院做有补助5000左右加门诊费5百左右

如果没有补助差不多七仟多

不过我觉得应医生人很好哦

2023-06-25 19:55:52

我也认为一定要作

不过身边的人都不是这么想

有点沮丧(还有人说 我朋友40岁了也没作 生下来还不是一样正常)

问题是 你敢去赌它吗??

就像版妈说的

我们要为宝宝的健康负责

有些朋友都会直接回我说 医生说母血筛选正常 不用作 所以就没做

老实说 我不是很认同这个说法 毕竟母血筛选并不能看到全部

羊膜穿刺的结果才是较令人安心的

推 希望多一些MM看到这篇

2023-06-25 19:55:52

昨天去台中台安产检,因为想要直接做羊膜穿刺,可是护士们似乎不太赞成,

进去产检时也询问了医生,医生也是不太赞同,先生也觉得不用做这么侵入

性的检查,可是还记得5年前怀老大时,做出来是一千多分一,当时也是忐忑

不安了很久,不过最后还是没做羊膜穿刺,可是那种担心的感觉真不好受,

还是想做羊膜穿刺,不过还是有点怕怕的,而且真贵要10000元呢!!

2023-06-25 19:55:52

未必要每个人都做那种检查吧

毕竟还是有那一点点的机率会让宝宝流产,

而且要不要做羊膜穿刺也要看医生检查的结果吧

我现在怀第二胎也都没有做阿

2023-06-25 19:55:52

我是刚满34岁,之前也很困扰要不要做,

怕抽羊水 会造成流产

还是下定决心要做,

上星期五安排了医生,做羊膜穿刺检查,

但是别人是一次ok,23分即成功,

我因胎盘长在前面,医生不得其门而入,

共刺三次,花了30分钟,这医生我很相信他,

他也说,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如此困难的,

别人都说不痛,但我觉得真的很痛,

现在正等报告

期盼上天恩赐吾一健康的猪宝宝

2023-06-25 19:55:52

真的别因为几千块钱 忽略了这项检查

几千块钱可以买一个安心 我觉得满值得的

但是 如果决定不做的妈妈 生下有问题的宝宝 也希望你们好好耐心的照顾他们

还是建议大家 清楚考虑 谨慎行事

2023-06-25 19:55:52

我32岁怀孕16周,先生和我讨论还是要做这项检查的好,花一些钱是小事,若是宝宝的染色体有问题就是以后的大事了,虽然我很怕痛又很神经质但是为了优生保健我还是在18周左右要预约检查,请各位妈妈也要有这个观念和行动比较好喔!

2023-06-25 19:55:52

之前看到有妈妈抽血报告数字不好

很不高兴的说:我还年轻,又没有家族史,为什么叫我去做羊膜穿刺

要知道,现在生出唐宝宝的,都是年轻妈妈

高龄妈妈一般在怀孕初期就会确定要做羊穿

而家族史,我想问,何谓家族史?有多少人有家族史?

生出唐宝宝的,以没有家族史的居多吧

一个胎儿有染色体的问题,是这个胎儿本身的问题

如果家里真的有生过染色体异常的小孩

再有人怀孕,难道敢去睹运气不做羊穿吗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时

可以用羊膜穿刺来确定是否是唐氏症或其他染色体异常

但事实上还有很多问题是检查不出来的

在产检时若能检查出更多的症状

花再多的钱都该去做

就我所知,在美国的保险都有给付羊膜穿刺这项费用

一般人不鼓励做,那是他们的技术没有台湾好,流产率高才不鼓励

且他们的社会保险比台湾好太多了

我都不懂台湾的政府,明明社会福利做那么差

健保为什么还不补助羊膜穿刺的费用呢

台湾重度残障一个月政府补助4000块,要怎么照顾残障的人啊?

而且台湾都会取笑残障者,曾看过父母带着子女一起取笑的

扯得有点远了

如果抽血报告数字很好,医生说可以不必做羊膜穿刺

那么可以选择不要做

但如果数字差还不做,就要自己去承担这个风险

我自己是一怀孕时,医生就询问我要不要直接做羊膜穿刺

我本身是高龄又生第一胎,我跟我老公在一开始就说一定要做羊穿

医生回了我一句:观念很正确

2023-06-25 19:55:52

我也决的要做

听医院的人讲现在几乎都是年轻妈妈生出唐氏宝宝

因为高龄的都有做

还是要做

但是要小心

去可以信赖的医院做

2023-06-25 19:55:52

有的人觉得,无论如何,不能接受一个唐宝宝

=>那就去做

有的人觉得,絶对不能有流产的风险,如果是唐宝宝我一样会爱他

=>那就絶对不要考虑做了~

+1

2023-06-25 19:55:52

sorry 我个人实在无法认同这种论点,我实在不认为羊穿是一定要的,我先生是教学医院主治医师,我自己的哥哥是唐宝宝,我目前怀第二胎,我第一胎时31岁,目前33岁,我两胎都没做母血唐氏症抽血。

第一胎在台湾产检,英国出生,第二胎目前在英国产检。

我自己和唐宝宝相处20年,(哥哥已于1992年过世),我不认为唐宝宝是什么负担,他带给我们的纯真及快乐,不是其他东西可以换来的

当然这中间有很多辛苦的过程,民国61年时台湾没什么特教资源,我哥从小到大都是自费唸私立启智中心,因此我家几乎无法有存款,全花在医疗及教育,我哥是重度智障合併有法落氏心脏病,医生预估活不过2岁,但他活了20岁,我们家人因着他一起成长,学习许多宝贵的课题,生命的可贵就在于这段过程,和他一起成长的日子,我们学会了真正无私的爱,彼此包容及体谅,一起坚强,一起突破向前

我能理解每个妈妈都想生出健康宝宝的心愿,当然我也是,但是以这种人工手段要来筛选生命,个人深不以为然,台湾医疗有其奇怪的生态,有时连医护人员都被扭曲,欧洲国家没有医生会说高龄一定要做羊穿的,更何况非高龄?(美国医疗有较商业化的倾向,在此不于讨论)

英国产检超音波从头到尾只照两次,第一次12周,第二次20周,第一次约五分钟,只确定预产期及心跳,第二次会看多一些,约15分钟,除非有医疗上的需要,如前置胎盘等,会再安排邻近产期时再照,不然就这样了。(台湾哪家妇产科敢不每次产检都照的话,大概一个月就关门了)

我产检跟英国医生说我不作唐氏症抽血,她们说这是很正确的决定,不用给自己找无谓的担心,我问说若高龄不作呢?他也说这不是最重要的事,要看个人选择,因为做了不能回头,很多时后是搞得自己更紧张焦虑,所以还是有很多人选择不作,快快乐乐怀孕,平平安安生产

当然欧美国家珍视生命,社福资源相对好些,但我不认为这是他们就少作检查,比较敢生的原因,我觉得她们是尊重每个生命,而不以许多人为手段来决定生命的去留,(我指的是大部分情况,当然每个社会都有例外)

说真的,大家都想产检能百分百确保everything ok ,但这是不正确的,试问,产检能诊断自闭症或儿童血癌或发展迟缓吗?这些会比唐宝宝不辛苦吗?能当妈也一定能养大上天赐的生命,个人浅见

ps 羊穿流产机率是比生唐宝宝高的,当然唐宝宝的机率会随年龄上升,不过唐宝宝事和家族是无关的

2023-06-25 19:55:52

回楼上妈妈

或许对你们家而言, 有唐氐症并没有造成非常大的影嚮

但以目前医疗照顾变好的状况下

很多唐氐症都可以活的很长

前阵子就有八十多的父母为了六十的唐氏儿在自己身后该如何处置而烦恼不已的新闻

如果我们的社会福利像欧洲那么好的话

或许也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强烈不愿生出唐氏儿了

另一点就是, 生出唐氏儿的机率并非全然和家族无关

虽然它主要的成因是和高龄妇女的染色体不完全分裂有关

但是这种染色体不完全分裂是否全然和母方的遗传无关,我觉得还不能太早下定论

如果母方的家族有,我还是会做检查以防万一

再加上, 以目前高龄产妇的普遍程度

以我自己39岁, 我是不愿意去赌1/140的机会的

2023-06-25 19:55:52

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也看看喔

医学的事情该怎么说呢?

很难有一定的答案吧

我想赞成或不赞成的医师都有

自己要和医师讨论清楚啰

2023-06-25 19:55:52

我30岁,目前怀孕第一胎,也是跳过母血筛检直接做羊穿检查,

主要是在网路上看了一些文章分享,很多34岁以下的孕妇母血检查机率低、高层次超音波也做了,但最后不幸还是生出唐宝宝,而目前台湾生出唐宝宝的产妇几乎都是34岁以下,因为34岁以上的建议筛检常都被筛掉了,

因为这侵入性的检查,所以住新竹的我们还是上网爬文搜寻后,选择羊膜穿刺的权威「柯沧铭妇产科」做,

事实上先前在Babyhome上看到一堆版妈的推崇,都说不痛!不痛!不痛!手法强!手法强!手法强!

自己去做的结果,真的是没啥感觉耶完全不痛,

我也不后悔去检查,

至少既然都花钱检查(母血跟羊穿都要花钱),我得到的答案不会是一个"机率",而会是一个确定的结果。

(原作者于 2009-07-10 00:03:16 重新编辑过)